安倍将与特朗普和普京会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将全面启动秋季外交,17日将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举行会谈,过后在秘鲁举行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峰会期间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安倍今天的参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别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会与特朗普就包括贸易、经济、日美同盟关系等一系列课题进行对话,希望迈出构建信赖关系的第一步。

19至20日安倍将出席在秘鲁利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他说,在同普京的会谈中,将就推进解决领土问题和对俄经济合作的具体化进行对话,希望推动普京12月访日及在山口县举行首脑会谈。

在逗留利马期间,安倍还将出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TPP参加国首脑会议。由于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TPP生效变得极为困难,会上预计将商讨12个参加国合作推进TPP的国内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