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雇佣太子党 摩根大通2亿美元和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早在三年前就对摩根大通展开调查。(路透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早在三年前就对摩根大通展开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将支付超过2亿美元(约2亿8275万新元),以平息该公司为获取商业利益而雇用中国权贵子女的指称。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早在2013年就针对这项指称对摩根大通展开调查。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不会有任何人因这起案件受到起诉。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1亿3000万美元,另外7000万美元则是支付给美国司法部。

在世界范围内,保持同政府高官的密切关系往往是一些大银行获得利益的手段。

在中国,由于个人关系在商业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国际投资银行雇用政治人物子女的问题因此显得尤为突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司法部和摩根大通都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