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大选不为所动 专注于升息

美联储预计将于12月再度加息。(法新社)
美联储预计将于12月再度加息。(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必对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人意表后的市场走势做出过度反应,部分原因是现在就对任何新支出和贸易政策做出预测仍言之过早,因此美联储的计划仍是逐步升息。

梅斯特周三(16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市场有所反应,之后再出现反应……(但)你必须小心对此做出过度反应……因为(新政府的财政)方案会如何,市场知道的不比别人多。”

被视为鹰派但讲究务实的梅斯特今年对联储政策有投票权。她表示不会突然调整经济预测,并称会在“财政政策方面的情况愈加明朗”,以及“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发展情况”时,做出是否升息的决定。

她说:“某种财政政策改变的可能性或将升高,但我们并不知道这些政策落实的时间点,或者会是移民、税改、基础建设支出或贸易方面的政策。”

梅斯特及其他多数美联储官员均预计,该央行将于12月再度加息。据9月所发布的预估中值显示,他们预期明年将两度升息,在2017年末之前将目标利率推升至约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