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印度空气污染超过中国

印度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人数持续增长。(路透社)
印度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人数持续增长。(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绿色和平组织印度分支机构周三(16日)发布的报告指出,与中国同期数据相比,印度因空气污染死亡人数明显增加。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绿色和平组织在报告中援引了120国研究员组成的团队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与评价研究所,所做的“全球疾病负担”项目的研究数据。

该报告称,研究显示从1990年开始,印度过早死亡人数持续增长。最近的数据显示,2015年,印度每天都有1640例过早死亡,中国为1620例。这一数据所指的是空气污染小悬浮颗粒物和臭氧所导致的死亡人数。

从计算这一指标开始,印度呈现上升态势,1990年每天的死亡人数为1070人。这一时期,中国的死亡率更高甚至呈增长趋势,但是在2011年达到峰值后开始下降。

绿色和平组织负责人指出:“这清楚显示,中国政府采取治理空气污染的果断措施为逐步改进统计数据做出了贡献,与此相反,印度过去十年的指标却在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