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假银联卡提款 日逮捕四台湾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东京警方日前以涉嫌使用假银联卡在日本国内的自动存取款机(ATM)非法提款构成盗窃等为由,逮捕了四名台湾男子。

共同社报道,包括大型银行在内的许多提款机最近出现了用非法银联卡提取巨额现金的损失。据银行相关人士透露,某大型银行今春以来至少有数亿日元被非法提取。日本警方认为可能有海外犯罪团伙参与,今后将推进调查。

警方透露,四名落网的台湾男子都是22岁,其中两人于5月被捕,一人7月被捕,第四人陈政宪于上月落网。

据知,陈政宪涉嫌于上月25日在东京都品川区某银行支店内的提款机使用三张假银联卡,共九次总计非法提款45万日元(约5840新元);他已承认了上述嫌疑。

警方说,这四人共持有约200张他人名义或伪造的银联卡,中国国内共有20多家银行账户中的存款被取出。

据知,这四名嫌犯在台湾受他人唆使来到日本负责做犯罪团伙中的“提款人”。负责下达指示的男子将伪造的银联卡交给他们,卡上还贴着写有密码的纸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