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美国越强大世界越安全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路透社)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近日表示,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建立“庞大”军事力量的计划并不担忧,认为美国越强大世界越安全。

澳洲网报道,特恩布尔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欢迎一个强大的美国的到来,并宣布澳洲空军又引入了一架P-8A海神波塞冬侦查和反潜艇飞机。

他说:“(特朗普)总统承诺将加大对美军投资,对此我们十分支持并希望看到美国强大起来。上周我曾与特朗普进行对话,我们谈到了他许诺的国防建设问题时,他也对澳洲的计划非常感兴趣,特别是空军和地面部队的投资计划,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庞大的海军舰艇建设计划。”

据澳新网报道,特朗普过渡团队的部分成员,以及有可能出任美国国务卿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16日在华盛顿向全球商业领袖表示,美国计划建立一支“现代化且庞大的”军事力量。

但澳洲前外长卡尔警告,美方这一言论仿佛开启了“末日”谈话,并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