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促特朗普对俄表现出坚定立场

奥巴马希望特朗普在对待俄罗斯时不要奉行实用主义政治。(路透社)
奥巴马希望特朗普在对待俄罗斯时不要奉行实用主义政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17日)在柏林发表讲话,敦促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俄罗斯违背美国价值观和国际准则的情况下,对其表现出坚定的立场。

奥巴马表明,他希望特朗普在对待俄罗斯的时候不要仅仅奉行实用主义政治。

他以叙利亚和乌克兰冲突为例,希望曾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赞赏的特朗普能够“愿意在俄罗斯偏离美国价值观和国际准则的时候挺身而出”。

奥巴马指出,俄罗斯“在全球具有影响力”,但他警告特朗普不要搞实用主义政治,不要与俄罗斯签订可能伤害别人、破坏国际准则、让弱小国家容易受害,以及在叙利亚这样的地区制造长期麻烦的协议。

奥巴马也对网络军备竞赛发出警告,声称有明确证据显示俄罗斯曾参与网络攻击。

他说,他希望特朗普能同俄罗斯保持建设性的关系,寻找两国利益和价值相同的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