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孩死后合法冷冻遗体“等复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伦敦高等法院周五(18日)说, 伦敦一名14岁的患癌少女在死后不久赢得一场重要诉讼,成为全国首名被人体冷冻处理的儿童。这名女孩希望,未来的医学发展能够让她死而复生。

这名少女是在去年8月确诊患上癌症,她在临死前一个月在网上搜寻过人体冷冻技术(cryonics)的资料,因此希望冷冻自己的遗体,寄望有一天先进的医学技术可以让她重生。

不过,由于父亲的强烈反对,她最终决定入禀高院要求进行这项花费3万7000英镑(约6万5320新元) 的冷冻处理。

她在写给一名法官的信中说:“我只有14岁,我不想死,但我知道我即将死去。我认为,人体冷冻技术将让我有机会痊愈和苏醒,即使我可能须等上数百年。”

法官杰克逊上月在伦敦的英格兰与威尔斯高等法院举行私人听证会后,做出裁决,但女孩当时因为病重而无法出席。女孩后来病逝,她的遗体已运往美国冷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