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尽快与特朗普再次会谈强化日美同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会谈后,已开始考虑明年1月20日总统就任仪式后尽快访美再次举行会谈。安倍欲在确认强化日美同盟的同时,通过较短时间内再次对话来培养信赖关系。为使主张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特朗普不会真决定退出,安倍考虑以构筑自由贸易圈有利于美国利益为由继续进行说服。成功与否或将影响安倍的政权运营。

共同社报道,日方认为特朗普先于其他各国首脑邀请安倍到纽约的特朗普大楼,得以向世界展示密切的日美关系,因而这次会谈具有重要意义。而安倍前往会谈的做法也十分罕见(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语)。安倍和特朗普会谈后,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共同社加盟社编辑局长会议上演讲时称:“这对最优先日美关系的安倍政府和日本而言都是极好的开端。”

然而特朗普政权交接小组的干部人事阵容尚未确定,也未提出政策的基本方针。安倍将TPP定位为安倍经济学的核心,正因如此如果TPP遭遇挫折,有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经济增长战略。

为此,安倍希望在政权交接期间与共和党相关人士及特朗普亲信尽快建立关系,还将摸索最快在明年1月特朗普的总统就任仪式后再次访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