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政府同哥武签署新和平协议

桑托斯(左)和隆多尼奥(右)先后签署文件,并握手致意。(法新社)
桑托斯(左)和隆多尼奥(右)先后签署文件,并握手致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哥伦比亚政府该国最大叛军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简称哥武)签署新的和平协议,以恢复中断的和平进程。

双方此前达成的一项和平协议被10月2日举行的全民公决否决,经过修改的新协议将不会再提交全民公决,而是提交议会批准。

哥伦比亚持续50年的内战导致26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政府和哥武希望最新达成的和平协议能够结束武装冲突。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4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新协议的签字仪式明显低调,只邀请了800人参加。

9月26日的首次签字仪式在哥伦比亚港口城市卡塔赫纳举行,有2500人出席,包括地区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在波哥大举行的最新签字仪式上,哥武领导人隆多尼奥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先后签署文件,握手致意,现场响起欢呼声。

隆多尼奥说:“这项和平协议明确地终止了战争,使我们能够以文明的方式解决分歧。”

桑托斯则说,经过修改的协议比先前的版本要好,因为新协议考虑到了在10月2日全民公决中投反对票的选民的关切。他说,他希望议会能在下个星期投票批准和平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