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共和党初选终辩:菲永较具说服力

菲永(左)和朱佩(右)24日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法新社)
菲永(左)和朱佩(右)24日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共和党初选即将于27日决定由谁参加2017年总统大选,两名前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和朱佩(Alain Juppe)24日进行最后一次辩论。辩论结束后,媒体民调显示,菲永仍显著领先朱佩。

菲永和朱佩都属共和党,也都担任过总理,两人在20日的初选第一轮投票中,分别拿下44.1%和28.6%得票率。共和党初选第二轮投票将在这个星期天(27日)举行。

法国定于明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一般预料,胜出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面对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袖勒庞的激烈挑战。

菲永和朱佩24日晚间进行初选前的最后一次电视辩论。

辩论结束后,民调机构Elabe的调查显示,认为菲永较具说服力的选民占57%;若只计政治倾向为中间偏右的选民,更有高达71%偏好菲永。

此外,66%的受访法国人看完电视辩论后,相信菲永“真的想要带来改变”,65%认为他较有可能赢得总统大选,53%认为他较具备当总统的必要特质。

辩论结束一小时后,费加罗报的网路民调也显示,72%的网路使用者认为菲永比朱佩更有说服力;从推特推文数量来看,菲永也比朱佩更热门。

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预计会在12月7日宣布是否竞选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