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军环海演习对朝释警告信号

韩国海军24日在半岛东、西、南海海域启动大规模海上机动演习。(韩联社)
韩国海军24日在半岛东、西、南海海域启动大规模海上机动演习。(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24日在半岛东、西、南部海域启动为期两天的战斗战队级海上机动演习,纪念延坪岛炮击事件六周年,并向朝鲜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据报道,参与演习的包括宙斯盾驱逐舰、潜艇等20艘舰艇、P-3海上巡逻机、山猫直升机,以及空军战斗机。

报道指出,海军第二舰队在西部海域进行了因应北方界线(NLL)局部冲突、舰炮实弹射击等演练科目。海军第七机动战团在济州岛西南海域进行了反潜作战演习。第一舰队在东部海域进行了确保核电站安全的国家主要设施防护演习。

当天上午,海军参谋总长严贤圣还在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主持召开主要指挥官会议。主要指挥官会议以往都在海军本部举行,今年在守护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的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举行,意在向朝鲜释放强烈警告信号。

严贤圣在会上指出,朝鲜频繁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金正恩视察停战线西段边防军及建造具有隐身性能的舰艇等,已做好挑衅的准备,只待时机到来。在此情况下,韩国海军要维持警戒态势,确保在朝鲜挑衅时立即严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