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相说泰国不久将迎来新国王

已故泰王蒲眉蓬在1972年12月28日,确立王储哇集拉隆功为第一王位继承人。(路透社)
已故泰王蒲眉蓬在1972年12月28日,确立王储哇集拉隆功为第一王位继承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首相巴育25日说,泰国不久将迎来新国王。

新华社引述泰国《民意报》的报道称,巴育在泰外国总商会活动中发表讲话时作此表示,但他没有说出具体日期。

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同日确认,应内阁要求,立法议会将于下周二(29日)召开特别会议,所有议员均将出席。

12月1日是泰王蒲眉蓬逝世50天的日子,外界普遍关注11月底的立法议会特别会议是否将宣布新国王继位。

泰王蒲眉蓬在10月13日逝世。当晚,巴育表示,王储哇集拉隆功希望和泰国民众一起共同悼念先王,等待合适时机再继位。巴育及其内阁高层官员此后多次强调并重申,王储哇集拉隆功是第一王位继承人,继承王位没有任何问题。

泰国王位继承法规定,当王位出现空缺,而此前国王已经确立储君的情况下,将由内阁向立法议会通报储君的名字,由立法议会启动王位继承程序,程序通过后,由立法议会主席宣布储君继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