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火车相撞 至少40死100伤

伊朗Tasnim通讯社发布的照片显示,塞姆南省事故发生后受损的列车。(法新社)
伊朗Tasnim通讯社发布的照片显示,塞姆南省事故发生后受损的列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伊朗北部塞姆南省25日早上发生的火车相撞事故,导致至少40人死亡,100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7时45分左右,两列客运火车在位于北部塞姆南市和达姆甘市之间的一个火车站附近相撞,两节车厢起火燃烧。路透社引述伊朗国营电视台的报道说,死者数目可能增加。

伊朗鲁哈尼总统下令加速救援工作,以及调查这起发生在中北部塞姆南省(Semnan)的致命事故的原因。

录像显示,列车的四个车厢脱轨,其中两个着火。伊朗红新月会的发言人穆斯塔法告诉半官方的Fars通讯社,消防员正试图控制火焰。

住院的乘客说:“碰撞事件发生时,我在睡梦中。我还以为是空袭...当我张开眼睛时,四处是血。”

半官方的Mehr通讯社说,四个死者是火车上的铁路员工。

新华社的报道说,当地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近期低温天气导致列车电站控制系统冻结是事故发生的原因。该地区目前最低温度已经达到零下12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