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寻求“不引渡保证” 遭挪威最高法院驳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外媒报道,挪威最高法院指出,由于美国并未提出引渡要求,因此无法就前美国国安局雇员斯诺登提出的要求“挪威承诺不予以引渡”做出任何裁决。

据报道,现在在俄罗斯居住的前美国国安局雇员斯诺登,因为泄露有关美国官方监听行动的机密档案而名噪一时,他也因此被美国司法部门通缉。

之前,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地方法院和上诉法院都驳回了斯诺登的要求。

斯诺登在2016年4月向挪威提出诉讼,要求给予不引渡保证,以便他能够到该国领取一个有关言论自由的奖项。

他的代表律师说,如果斯诺登被引渡到美国,就“必然”会被判有罪并被监禁。

2013年6月,斯诺登将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监听项目秘密文件透露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曝光美国安全部门的大规模监听活动。

事发后,美国政府宣布通缉斯诺登,并以间谍罪等三项重罪对其进行起诉。根据美国法律,斯诺登或面临长达30年的监禁。

2013年8月,斯诺登获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一年后,他获俄方发放为期三年的居留许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