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组建新联合政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7日宣布,当前单独执政的自由党已经与自由联盟党和保守人民党达成一致,将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共同执政。

三党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政府将对富裕阶层减税,并增加国防开支。

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自由党、保守人民党、丹麦人民党、自由联盟党组成的中右翼政党联盟(蓝营)获得组阁权,但由于蓝营各政党在执政理念方面存在较大分歧,最终自由党单独组阁,成立少数派政府。不过,自由党在179个议会席位中仅占34席,需要保守人民党、丹麦人民党、自由联盟党的支持才能在议会中取得多数。

由于在税收问题上各党派难以达成一致,自由联盟党此前曾表示,如果自由党政府不对最高收入群体减税,就将撤销支持以推动解散现政府。

新的联合政府在议会中将总共拥有53个席位,仍属于少数派政府,需要继续得到丹麦人民党的支持才能在议会中维持多数。

拉斯穆森将在今天(28日)公布新一届政府组阁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