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防部否认遭网攻

日本国防部否认有关军方电脑网络曾在9月遭网攻的报道。(法新社)
日本国防部否认有关军方电脑网络曾在9月遭网攻的报道。(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国防部28日否认军方电脑网络曾在9月遭高阶网攻、可能有国家层级参与的报道。

中央社引述彭博社的报道说,日本国防部公共事务官员表示,这项报道并不属实,且每天他们都会收到很多可疑电邮与其他应是网攻的接触形式。

这名官员还说,国防部不愿评论此类攻击是因如此一来,会暴露他们处理此类事件的能力,

日本共同社先前引用军方消息来源报道,称黑客未留下详细线索,受损害程度也尚未明朗。

共同社说,黑客利用日本防卫大学与防卫医科大学电脑,这些电脑同时与大学网络,以及和军事基地有关的内部网络连结。

该报道还引用多名资深军官的话说,他们将此攻击视为危机,还称9月这件事浮上台面后,国防部与自卫队人员暂时被禁止上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