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对党争取周五弹劾朴槿惠

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在青瓦台通过电视向全国民众讲话。(法新社)
韩国总统朴槿惠29日在青瓦台通过电视向全国民众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在野党就12月2日在国会全体会议上表决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决议草案达成了一致。

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鞭禹相虎29日的话说,民主党将加紧准备工作,力争在本周内完成弹劾程序。

在野的国民之党领袖朴智元也于同日表示,与各党进行协调并就争取在12月2日(周五)表决通过弹劾决议案达成了基本协议。

分析认为,若表决延迟到12月9日,弹劾的动力可能削弱,也有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的变数,因此,在野党打算尽早通过弹劾案。

三大在野党计划在共同拟订弹劾决议草案,并在传阅弹劾案文本征求执政党非当权派议员的意见后定稿。

深陷丑闻风暴的朴槿惠29日要求国会,拟定出让她交出权力的方式,以及她何时应该退下总统职位。但反对党称,她只是试图逃避弹劾。

路透社引述她在电视转播的讲话说:“我的未来将一切交由国会决定,包括缩短任期……经执政党和反对党讨论,一旦政府确定一种稳定的移交权力方式,可以将政治动荡和政治真空降至最小,我就会辞职。”

现年64岁的朴槿惠此前两次致歉,但至今仍抗拒民众要求其下台的不断高涨的呼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