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米歇尔绝不会参选总统

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路透社)
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的妻子米歇尔绝对不会参选美国总统。

法新社报道,奥巴马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的隔天接受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访问时如此说道。在大选结果公布后,部份社群网站上出现了敦促米歇尔将来参选总统的声音。

奥巴马说:“如我所知的,她(米歇尔)是一位有才能的人。你可以看到她在与人们相处时那种不可置信的感染力。但我开玩笑的说,她太理智而不会想待在政治圈。”

米歇尔是美国史上首位黑人第一夫人;当她离开白宫时将是53岁,奥巴马则是55岁。

米歇尔享有非常高的支持度;盖洛普最近的民调显示,高达79%的美国民众支持米歇尔,比支持奥巴马的民众好要多。

米歇尔过去也曾一再被问其未来的计划,但她一再重申,她不会追随前第一夫人希拉莉,不会参与政治。

希拉莉的丈夫克林顿在1993年至2001年担任美国总统。她在八年的第一夫人任务结束后,曾当选纽约州参议员,并在今年代表民主党参选总统,但败给共和党对手特朗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