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市场萎缩严重 俄最老烟草厂将关停

俄罗斯最老烟草厂“巴尔干之星”将在明年停产关闭。(帝国品牌公司网站)
俄罗斯最老烟草厂“巴尔干之星”将在明年停产关闭。(帝国品牌公司网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最老烟草厂“巴尔干之星”(Balkan Star)29日发表声明说,因俄罗斯烟草市场持续萎缩,这家创建于1850年的工厂将于2017年起停产关闭。

新华社报道,“巴尔干之星”烟草厂位于莫斯科东北部城市雅罗斯拉夫尔,以生产“巴尔干之星”“金环”“马克西姆”等俄本土品牌香烟闻名。

2008年,该工厂被英国烟草集团帝国品牌公司收购,成为“帝国品牌雅罗斯拉夫尔烟草厂”。

工厂在声明中说,受烟草管控严格、烟草消费税提高以及经济困难等多重因素影响,俄烟草市场持续萎缩,因此帝国品牌公司决定从2017年起关闭“帝国品牌雅罗斯拉夫尔烟草厂”。

工厂总经理佳特洛夫说,俄国内实施的禁烟法令以及“禁止生产超过20根一盒的香烟”等法令对烟草企业有很大影响,长期以来工厂产能利用率为40%。为保证企业未来的商业运作,停产关闭是“不可避免的”。

俄罗斯自2013年起连续两年出台严格的禁烟法令,禁止在所有公共餐饮场所、教育文体单位、医院、公交枢纽、办公大楼、居民楼楼梯间和长途客运列车车厢内吸烟。禁止烟草企业通过赞助公众活动或体育赛事进行商业宣传,禁止商场设立香烟专柜。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今年5月发布的调查显示,俄罗斯烟民比例近年来持续下降,但目前仍有31%的民众吸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