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检察署宣布近日内将提控钟万学

钟万学上周在雅加达展开特首竞选活动。(路透社)
钟万学上周在雅加达展开特首竞选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总检察署今天宣布已批准处理钟万学被指“亵渎伊斯兰”的调查报告,预料钟万学将在近期内被提控。

印尼警方上周将一份826页调查报告,包括钟万学发表争议性言论视频等16件证物、指控钟万学亵渎伊斯兰的12人证词,以及12名专家、他们的六名证人、钟万学在遭调查期间提出的六名专家和钟万学本人的证词。

钟万学被警方正式列为嫌犯当天就表明,他希望此案能尽快开审,“这样人民就可以(通过电视转播)看到整个审讯过程。我相信,我是无罪的。”

身为基督徒的钟万学9月27日在雅加达特区首长竞选集会上,引述《可兰经》指对手误导穆斯林,要他们别支持非穆斯林为领导人。这番言论的视频遭人剪接和配上误导性字幕后,看起来就变成钟万学在批评《可兰经》。强硬派穆斯林借题发挥,指钟万学侮辱伊斯兰,屡次发起反钟万学示威,11月4日更有超过10万名穆斯林走上街头要钟万学下台,示威最后演变成警民流血冲突,更有两辆警车遭人纵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