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总裁:民粹主义削弱欧洲一体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在30日刊出的采访中称,民粹主义运动的蔓延不仅威胁到欧洲一体化,还威胁到在移民、安全和其他共同关注问题上找到联合应对举措的努力。

路透社报道,德拉吉向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表示,欧盟民众的主要关切现在是“移民、反恐安全措施、防卫和边防”。这是他近来就政治局势发出的最严厉表态。

他说:“所有这些都是需要共同应对的超国家事务。欧洲一体化是适宜的应对,但近来已变得越来越弱,部分因民粹主义运动所致。”

德拉吉名未点名某些政党。但一系列民粹运动已撼动欧洲政治版图,这其中包括推动退欧辩论的英国独立党(UKIP)、以及也希望在法国进行退欧公投的法国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

法国、德国、荷兰这三个民粹运动升高的国家,都即将举行选举,执政党专注力偏离结构性改革的风险,令欧洲央行持续背负支撑经济成长的重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