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袭击案凶手与恐怖组织无关联

11月28日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发动袭击的索马里裔学生阿尔坦。(路透社)
11月28日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发动袭击的索马里裔学生阿尔坦。(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说,调查并未发现俄亥俄州立大学袭击案的凶手与恐怖组织有直接关联。

但当局认为,他可能是受到伊国组织和已被击毙的卡伊达教士安瓦尔·奥拉基影响而发动袭击。

28日上午,索马里裔学生阿尔坦驾车进入校园,冲撞行人后下车持刀伤人,被校警开枪打死。这一袭击案共导致11人受伤。

阿尔坦在其面簿页面上声称支持激进伊斯兰分子,伊国组织也将他称为“哈里发国的战士”。

但约翰逊说:“在现阶段,我们没有看到与恐怖组织的直接联系。目前的迹象是,这是自我激进化的个人所犯下的行径。”

美国联邦调查局主任拜尔斯则说:“众所周知的是,当袭击者已死,无法反驳时,伊国组织会宣称这类这件是他们干的。”

但拜尔斯指出,阿尔坦看来有可能是受了卡伊达教士安瓦尔·奥拉基和伊国组织的影响。

阿尔坦曾把美国出生的安瓦尔·奥拉基称为英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