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海女文化入选UNESCO非遗名录

韩国济州海女文化自2014年3月申遗后,时隔两年八个月终于取得了成果。(韩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济州海女文化自2014年3月申遗后,时隔两年八个月终于取得了成果。(韩国国际广播电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济州海女文化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第11次会议,将韩国济州海女文化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此,韩国共有19个项目列入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

韩国济州海女文化自2014年3月申遗后,时隔2年8个月终于取得了成果。

韩联社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遗产委员会对济州海女文化评价称,该文化呈现出区域共同体拥有的文化多样性的本质。

为了安全和丰渔举行的祈祷仪式、老一辈海女向晚辈传授的潜水技术和责任感、共事劳作凝聚人心的活动等具有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该文化有望提高对女性劳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与拥有类似习俗的其他共同体间沟通。

济州海女文化以最为自然环保的方式下水作业,不破坏自然环境,这一点也得到了较高评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