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首个可能经性传播兹卡病例

兹卡病毒主要通过埃及伊蚊传播,也能通过性及血液传播。(路透社)
兹卡病毒主要通过埃及伊蚊传播,也能通过性及血液传播。(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格兰公共卫生局11月30日说,英国发现了首个可能经由性行为传播的兹卡病毒感染病例。这名女性感染者目前已康复。

据介绍,与这名女性感染者发生性关系的伴侣最近曾前往兹卡病毒传播比较活跃的地区。兹卡病毒主要通过埃及伊蚊传播,也能通过性及血液传播。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强调,兹卡病毒经由性传播并不常见,且目前英国并没有发现伊蚊。

公共卫生局主管兹卡病毒事件的摩根说,兹卡病毒感染通常只会导致温和、可自行消退的症状。

他说:“我们现在主要的关注点还是如何避免女性在孕期感染兹卡病毒,以避免胎儿可能遭遇的健康风险”。

公共卫生局再次强调相关建议,即从兹卡病毒传播活跃地区返回英国的旅行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发生性关系时应使用避孕套等防护措施,并避免怀孕。

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英国已发现265例兹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7名感染者是孕妇。

已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在美洲地区大范围传播的兹卡病毒与新生儿小头症、格林-巴利综合征等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存在关联。

世界卫生组织11月中旬宣布,兹卡病毒及其引发的神经系统病变已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将以长期应对机制来对抗这种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