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战火蹂躏50万百姓面临缺水危机

摩苏尔平民除了缺乏粮食与电供,目前也严重缺乏食水。(法新社)
摩苏尔平民除了缺乏粮食与电供,目前也严重缺乏食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伊拉克政府军持续在摩苏尔市(Mosul)进逼伊斯兰国组织,联合国警告,多达50万名平民正面临“灾难性”饮用水短缺的问题。

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事务协调专员葛兰迪说,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居民早已严重缺粮缺电,如今也面临饮用水短缺的危机。

葛兰迪说:“将近50万名平民早就天天吃不饱,现在又无法获得干净的饮用水。这将对妇孺和家庭带来灾难性影响。”

数以万计的伊拉克政府军和盟军10月发动攻势,试图夺回伊国组织占据两年多的摩苏尔。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表示,摩苏尔战火摧毁了一条主要供水管道,并指破裂位置是在外人难以进入的伊国组织地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除非接下来几天恢复供水,否则百姓将被迫使用不安全的水源,使儿童面临严重腹泻等水媒疾病和营养不良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