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专利大战 美最高法院挺三星

苹果与三星电子于2011年起展开激烈法律攻防。(路透社)
苹果与三星电子于2011年起展开激烈法律攻防。(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涉及庞大金额的美国苹果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的智慧手机专利大战,美国最高法院6日挺三星主张,推翻上诉法院的先前判决,发回重审。

中央社报道,上诉法院先前判决指出,三星必须为抄袭iPhone关键设计,支付3.99亿美元罚款。

最高法院大法官以8比0的一致裁决,将本案发回下级法院重审。

这项判决赋予三星另一机会,试图索回去年12月支付给苹果款项的其中一大部分。在那之前,陪审团于2012年判决,三星生产Galaxy及其他打对台装置,侵害苹果的iPhone专利以及抄袭其独特外观。

最高法院认定,专利侵权者如果设计仅涉及若干组件而非整个装置的话,并非都必须交出使用剽窃设计所生产产品的全部销售获利。

这两家全球前两大智慧手机制造商于2011年起展开激烈法律攻防。当时苹果控告三星,坚称竞争对手三星剽窃其技术以及iPhone的招牌外观。本案是近几年来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的最受瞩目专利争讼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