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通过政府的脱欧时间表

英国议会下议院7日投票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一项议案,支持政府的脱欧时间表。(法新社)
英国议会下议院7日投票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一项议案,支持政府的脱欧时间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议会下议院7日投票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一项议案,支持政府的脱欧时间表。英国政府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向欧盟提交退出申请。

议会下议院当天下午经过数小时的辩论,最终以461票赞成、8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政府的脱欧时间表。同时,议会以448票赞成、7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工党的一项议案,要求政府在启动脱欧程序前向议会公布脱欧计划。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今年10月宣布英国脱欧时间表,但拒绝向议会公布有关计划。英国政府认为,民众已经通过全民公投授权政府处理脱欧事务,因此政府不再需要获得议会授权。

但英国工党多次抨击政府在脱欧问题上“暗箱操作”,保守党的多名议员也呼吁政府尽快公布脱欧的相关计划。

为了取得议会支持,英国政府同意向议会公布脱欧计划,但要求议会同意政府的脱欧时间表,并强调“不应公布那些有理由被认为将损害英国脱欧谈判的资料”。双方达成妥协后,议会投票通过了政府和工党提出的两项议案。

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斯说,在脱欧谈判过程中,欧洲的政局正在经历变化,这使脱欧谈判变得更加复杂。

关于英国能否保留进入欧洲单一市场的资格,戴维斯表示,这一问题存在多种不同的可能性,英国政府正在对各种选项进行评估,在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之前将制定战略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