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鲜能发射核弹 但命中率不高

朝鲜今年10月曾发射“舞水端”导弹,但点火后还没升空就发生爆炸。(法新社)
朝鲜今年10月曾发射“舞水端”导弹,但点火后还没升空就发生爆炸。(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防部高官周四(8日)说,朝鲜已具有将微型化核弹头与导弹搭配并发射的能力,但尚未掌握让核弹头由太空重返地球并准确命中目标的技术。

今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爆后,接连试射导弹,震惊区域国家与国际社会。

虽然专家认为,朝鲜相信已成功制造出可装在飞毛腿导弹(Scud)上的微型核弹头,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能将核弹头装在射程更远的较大型导弹上,以及在太空发射这些弹头。

对此,美国要求匿名的国防部高官说:“老实说,他们如今已有能力发射核武器,只是他们对(弹头)重返地球仍无把握,因此才会持续测试他们的系统。”

他指出,他相信朝鲜已经能“搭配”导弹与弹头,但“他们没把握让(弹头)重返地球进行战略攻击,因此正努力要克服这个问题”。

所谓重返地球进行战略攻击的能力,包括通过大气层时不会烧毁,以及能够命中想要攻击的目标。

由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加紧测试导弹,美国已决定在韩国部署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尽管中国和俄罗斯大力反对,五角大楼说,这套萨德(THAAD)导弹防御系统有望在10个月内完成部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