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7.7级强震 幸无严重破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周五(9日)发生7.7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警报,幸好地震并没有造成严重伤亡或破坏,海啸警报也在数小时后解除。

地震在当地时间9日凌晨4时38分(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1时38分)来袭,震中位于所罗门群岛基拉基拉(Kirakira)以西68公里处,震源深度48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发布的震级为8级,后调整为7.7级。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此次地震引发的海啸可能在地震发生后数小时抵达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瑙鲁、新喀里多尼亚、图瓦卢的海岸,不过海啸警报在三小时后解除。

部分地区传出电力中断和房屋倒塌的事故。基拉基拉一名警官说,地震造成的大部分破坏看来不是太严重。他说:“部分房屋损坏,但没有人受伤,警察局内储藏室有不少文件掉落。”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院(Geoscience Australia)地震学家格兰维尔说,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岸外,加上灾区人烟稀少,将地震造成的破坏减到最少。他告诉法新社:“至今我们没有接到严重破坏的报告。”

他透露:“当地出现小规模海啸,浪头低于半米,并已抵达所罗门群岛大部分地区和瓦努阿图,(海啸)威胁已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