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陷低谷 八成民众赞成弹劾

韩国反对党正义党成员今天上午在议会大厦外示威,要求弹劾总统。(彭博社)
韩国反对党正义党成员今天上午在议会大厦外示威,要求弹劾总统。(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韩国国会即将就总统弹劾案进行表决之际,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仍在最低谷中徘徊。此外,有81%的受访者赞成弹劾总统,有14%的受访者表示反对。

韩联社今天(9日)报道,盖洛普韩国在本月6日至8日针对1012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为5%,较上一周上升1个百分点。给予负面评价的比重为91%,与前一周持平。

从不同地区来看,首尔地区的支持率为4%,较前一周上升1个百分点,全罗道的支持率连续两周保持0%,而朴槿惠的政治故乡大邱和庆尚北道的支持率为8%,较上周下滑2个百分点。

从年龄段来看,19至29岁年龄段和30至39岁年龄段的支持率均为1%,40至49岁支持率为2%,50至59岁支持率为7%,60岁以上人群的支持率为10%,回升至两位数。

韩国民众对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5%,较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创下本届政府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位居第一。执政党新世界党和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的支持率均为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