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泛滥 希拉莉严正示警

希拉莉认为,应解决假新闻泛滥现象,以保护美国的民主。(法新社)
希拉莉认为,应解决假新闻泛滥现象,以保护美国的民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周四(8日)对假新闻盛行提出严正警告,并称假新闻泛滥的现象已对真实世界造成影响,必须加以解决以保护美国的民主。

民主党的希拉莉上月在美国总统大选爆冷败给共和党的特朗普,多名特朗普的批评者认为,面簿(Facebook)与其他社交媒体分享假新闻的兴起,可能影响了选举结果。

希拉莉在出席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里德的卸任仪式时说:“如今很显然的是,所谓的假新闻会对真实世界造成影响……这无关政治或党派偏见,生命已受到威胁。”

希拉莉指出,过去一年大量充斥在社群媒体的恶意假新闻与假宣传的泛滥现象所构成的“危险”必须迅速获得解决。她说:“私人领域与公共部门领导人加强保护民主与无辜生命,是势在必行的。”

不过,希拉莉在发言后,拒绝针对记者询问假新闻是否使她败选的问题置评。

上个星期天,一则假新闻几乎酿成死伤。一名男子挥舞步枪进入华盛顿一家比萨餐厅,声称要调查一则假新闻。这则假新闻虚构指出,该比萨餐厅是虐童集团的大本营,并且同希拉莉和她的一名高级顾问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