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抽电子烟成“公共健康威胁”

研究显示,抽电子烟的孩子也更容易抽传统香烟。(法新社)
研究显示,抽电子烟的孩子也更容易抽传统香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政府周四(8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年轻人使用电子烟已成为美国的“公共健康威胁”。

美国公共卫生局发表的报告显示,2015年的调查发现,六分之一的美国高中生报告在此前一个月曾抽过电子烟。

与传统香烟一样,许多电子烟也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种使人高度上瘾的物质,对青少年正在发育的大脑尤其危险,会造成很多长期不利影响。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默西指出,2010年美国几乎没有人抽电子烟,但从2011年至2015年,电子烟却超越传统香烟成为青少年使用最普遍的烟草产品,增幅达900%。

他说,这威胁美国多年来的控烟成果,并置“新一代孩子于尼古丁成瘾的风险之中”。

默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许多家长、老师、政府官员及卫生工作者交谈后,发现许多人对电子烟的流行感到困惑,不知道电子烟是否安全,是否是香烟的安全替代品。

他指出:“我们这份报告传递的信息很清楚:包括电子烟在内的含尼古丁产品,无论它是什么形式,都不能安全使用。”

研究显示,抽电子烟的孩子也更容易抽传统香烟,该报告因此不认为电子烟有助于戒烟。

此外,电子烟喷出的雾气并不是无害的水蒸气,它含有对使用者和他人有害或潜在有害的成分,包括尼古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