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234票通过朴槿惠弹劾动议案

朴槿惠接下来将被暂停总统职权。(路透社)
朴槿惠接下来将被暂停总统职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国会今天(9日)下午以234票通过了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

按照相关程序,弹劾案要在国会通过,需要在总共300个议席的国会中,获得至少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即200张赞成票。

目前在野党与无党派议员有172人,在野党阵营因此还需从执政党议员处争取到至少28张赞成票。

由于表决事项关键,韩国国会当天改变了惯常采用的电子投票方式,改为纸质投票。

这份弹劾动议案由在野党和无党派议员3日凌晨向国会提交,在野党阵营8日向国会全体会议正式报告。

韩国媒体报道,弹劾动议案主要涉及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岁月”号沉船事件的应对以及崔顺实涉嫌胁迫大企业向其控制财团捐款案件,指称朴槿惠任职期间存在违反宪法和法律行为。

按照程序,弹劾案如果在国会获得通过,将提交给宪法法院审理,审理过程最长可达六个月。在此期间,朴槿惠将被暂停总统职权,由国务总理代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