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核事故处理费增一倍至2680亿

福岛第一核电站有三个核反应堆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路透社)
福岛第一核电站有三个核反应堆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说,2011年福岛核事故反应堆报废及赔偿等处理费的总费用估计高达21.5万亿日元(约2680亿新元),这比原先所预计的11万亿日元增加了一倍。

日本经济产业部今天(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事故处理费中,报废费从原先预计的2万亿日元大幅增加至8万亿日元,赔偿费也从5.4万亿日元增加至7.9万亿日元,去污费则从2.5万亿日元增加至4万亿日元,过渡性贮存设施费从1.1万亿日元增加至1.6万亿日元。各项费用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发生大地震,引发海啸损毁大量建筑物,造成1万8500多人死亡或失踪,福岛第一核电站四个核反应堆中有三个先后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造成灾难性核泄漏。

日本经产部先前曾估算核事故的处理费用将超过22万亿日元,但此后又下调了去污费等估算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