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连创今年新高 盘中升破万九关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受隔夜欧洲央行(ECB)延长货币宽松消息以及中国经济回暖预期的提振,东京股市日经指数9日大幅上涨,盘中升破19000点,连续创下今年新高。

当天日经指数上涨230.90点至18,996.37点,涨幅为1.23%。东证指数(TOPIX)上涨12.67点至1525.36点,涨幅为0.84%。全天成交量约为31.31亿股。

欧洲央行决定将宽松政策延长9个月,全球资金流动性增强的预期加剧。9日盘中有消息称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批发物价涨幅环比走高,中国经济回暖预期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年初以来,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导致日元升值股价下挫。6月英国决定脱欧后,市场担忧进一步扩大。日经指数甚至一度跌破15000点。迎来转机是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获胜后,股价因减税和公共投资等政策预期而连续上涨。

瑞穗证券高级技术分析师三浦丰指出,“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采取经济优先的执政模式这一变化受到市场期待”,他还预计,若美国下届政府推行符合市场期待的经济政策,日经指数可能会升破两万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