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拟重检伦敦奥运俄选手药检样本

 俄罗斯逾千运动员涉禁药风波。
俄罗斯逾千运动员涉禁药风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奥委会宣布会全面重新检验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所有俄罗斯运动员的药检样本。据世界反禁药组织发表对俄罗斯政府及运动员使用禁药及干扰药检的最后报告,提到在2011至2015年间,10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涉嫌服用禁药,涉及30多个运动项目。不过,俄罗斯已否认指控,并批评报告无新意。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受委托做调查的加拿大法律教授和运动律师麦克拉伦在伦敦发表继7月后的第二份,亦是最后一份报告。报告批评俄罗斯操控运动员服用禁药和药检的规模前所未见,2011年起便开始,经过2012年伦敦奥运和2014索契冬奥,手法更纯熟,多年来,在30多个体育项目中,逾1000名俄罗斯运动员,包括多名金牌得主,尿液样本都发现问题。

国际奥委会随即宣布,重新检验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所有俄罗斯运动员的药检样本。主席巴赫建议,一旦证实有运动员药检作弊,应该终身禁赛。

俄罗斯再次否认指控,强调体育部门已作出重大改革。今年7月的首份报告,已指俄罗斯体育部门在索契冬奥期间调换样本,当时总统普京下令相关官员停职受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