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大选未到“网战”已开打

“逼宫信”在网上流传后不久,又传出纳吉为此要阿末扎希辞职。两人及巫统都已否认传闻,阿末扎希还表示警方将彻查这起伪造信事件。(互联网)
“逼宫信”在网上流传后不久,又传出纳吉为此要阿末扎希辞职。两人及巫统都已否认传闻,阿末扎希还表示警方将彻查这起伪造信事件。(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大选未到,网上已开始出现各种攻击敌对阵营的假消息,包括传出朝野双方的“影子内阁”名单,试图挑拨对方阵营之间的关系。

马国社交媒体昨天流传一封由副首相及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发出的“逼宫信”,呼吁所有国阵议员施压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下台,并附上一份影子内阁名单,由他本人取代纳吉成为首相,副首相则是巫统青年团团长凯利。

该封有阿末扎希“签名”的信主要是批评纳吉涉及丑闻,让国家经济及社会变得一团糟,因此要求国阵国会议员一同要求纳吉辞职,若纳吉拒绝下台,他将发动内阁成员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对首相不信任动议。

纳吉、阿末扎希及巫统多位部长第一时间出面驳斥传言,直指这是在野党散播的谣言,旨在破坏纳吉与阿末扎希的关系,分裂巫统。

纳吉昨晚在博客指出,在野党妒忌巫统已重新团结。“因此,他们散播谣言来破坏我与副首相(阿末扎希)的关系,我不会感到惊讶。”

阿末扎希则通过副首相办公室驳斥谣言,表示这可能是一些对他和纳吉关系融洽感到不安的人士所为。

他今天受询时重申,有人不满他和纳吉关系密切,企图破坏以达到分化巫统的目的。

除了巫统,在野党民主行动党也遭遇类似假消息攻击。数天前,社交媒体流传一份在野阵营的影子内阁名单,首相人选是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副首相则是前首相及土著团结党总主席马哈迪,企图挑起“华人要当首相”的敏感课题。

林吉祥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否认,并指这是巫统网络枪手所为,旨在破坏在野党。

马哈迪也指责纳吉玩弄种族课题,企图让马来人憎恨华人,以阻止包括民行党在内的在野阵营执政中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