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高层:支持调查俄暗助特朗普

麦康奈尔指出,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朋友。(法新社)
麦康奈尔指出,俄罗斯不是美国的朋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他们支持就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的指称展开进一步调查。

这两位美国共和党资深领袖说,对美国选举的任何外部干预都是不能接受的。

上周五,《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评估报告,指俄罗斯黑客试图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协助共和党的特朗普当选。不过,特朗普称这一说法是荒谬的,他并不相信有关指控。

麦康奈尔和瑞安周一(12日)指出,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将分别对有关指称展开调查。

麦康奈尔对记者们说:“任何来自国外的破坏美国网络安全的行动都令人不安,我强烈谴责这样的行动。”

他表明:“俄国人不是我们的朋友。”

瑞安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但他警告不应利用情报部门的工作为党派利益服务。

候任总统特朗普此前形容,有关俄罗斯黑客试图干扰美国大选的指称具有政治动机。

他在福克斯新闻星期日播出的访谈中说,民主党人制造了这些可笑的报告,因为他们为自己在总统选举中落败感到难堪。

他周一又发表推特说:“如果大选结果是相反的,我们又去打俄罗斯/中情局牌,你能想象会怎么样吗。那会被说成是阴谋论。”

他指出:“除非你在黑客行动时抓住他,否则很难确定谁是黑客。为什么不在选举前提出这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