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是最能当首相的反对党领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雪兰莪智库达鲁益山研究所(IDE)一项民调显示,高达三成的受访者认为,最有能力胜任首相的反对党领袖是公正党顾问安华。其次是获得24%的前首相马哈迪、慕尤丁(17%)、林吉祥(15%)和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14%)。

达鲁益山研究所政治教育及民主组主席沙哈鲁丁周六在声明中表示,这项雪州人民印象调查报告显示,安华依然是反对党的指标人物,对国家政治发展依然重要并具有影响力。

声明说,这项8月26日至9月初进行的调查,受访者包括1761名来自雪州56个州议席的各族民众。调查显示51%受访者相信安华是遭迫害而必须马上获释,该机构去年11月的调查只有43%受访者这么认为。29%受访者不确定安华是否遭迫害,20%不同意安华遭迫害。

调查显示,四成受访者认为安华应该领导马国政府以恢复国家的荣耀,另外有29%不确定和31%不同意。44%受访者同意安华获释有助团结反对党在第14届大选对抗国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