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大湄公河发现163新品种动植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说,大湄公河(Greater Mekong)流域发现了163个新品种的动植物,其中包括头颅呈彩虹颜色的蛇,以及外貌如龙的蜥蜴。不过,该基金会警告,大湄公河流域的迅速发展正对当地的野生动植物构成威胁。

世界自然基金会今天(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新发现的163种动植物包括老挝一种皮肤呈淡蓝色的壁虎,以及泰国一种罕见的香蕉品种。然而,当地的过度砍伐已导致泰国的香蕉品种濒临灭绝。

该基金会的野生计划经理博拉说:“大湄公河流域不断提醒我们,每年都有许多令人难以置信、未开发的地区可发现新品种动植物,而在失去这些动植物之前保护它们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2016年报告显示,到了2020年,全球的鱼、鸟、两栖动物、哺乳动物和爬虫数量可能会在50年内减少三分之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