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须大幅加强扩张核能力

特朗普认为,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张自己的核能力。(法新社)
特朗普认为,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张自己的核能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周四(12月22日)在推特发文说,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张自己的核能力,直到有一天这个世界明白核武器是怎么一回事。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为何会发表这一言论,但就在他发文前数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须“加强战略核武军事能力”。

特朗普在推特中说:“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展其核能力,直到有一天世界明白核武器是怎么一回事。”

正在佛罗里达州度假的特朗普没有提供进一步详情,但其发言人米勒受询时表明,特朗普指的是“核扩散的威胁,以及防止核扩散的必要性,特别是防止恐怖组织以及动荡和流氓国家进行核扩散”。

米勒说,特朗普也“强调有必要改良和拥有具有威慑力的现代化核武器,以通过军力追求和平”。

根据美国军备控制协会提供的资料,美国目前拥有7100个核弹头,俄罗斯拥有7300个核弹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