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袭嫌凶兄长促他投降

欧洲已悬赏10万欧元通缉阿姆里。(法新社)
欧洲已悬赏10万欧元通缉阿姆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柏林圣诞市集袭击案嫌凶阿尼斯·阿姆里(Anis Amri)的兄长对阿姆里被列为主嫌感到震惊,并称阿姆里离开突尼斯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他促请弟弟向警方自首,不要让家人蒙羞。

阿卜杜拉德克尔·阿姆里(Abdelkader Amri)周四(22日)在突尼斯东部的住家告诉记者:“如果他在听我说话,我要告诉他:去(向警方)自首,好让家人获得安宁……如果他干下这起袭击案,我要跟他说:你让我们蒙羞。”

阿卜杜拉德克尔说:“当我在媒体上看到弟弟的照片时,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感到震惊,无法相信他制造了这起袭击。如果他被定罪,那是罪有应得。我们反对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绝不会与恐怖分子有什么联系。”

据法新社报道,阿姆里是家中九名兄弟姐妹当中最小的,他的父母已经离异。

2011年3月,阿姆里乘船离开突尼斯,前往意大利南部岛屿兰佩杜萨岛(Lampedusa)。

阿卜杜拉德克尔透露,弟弟是因为抢劫被判处四年监禁而逃离突尼斯。他说:“阿尼斯离开是为了逃离痛苦,他在突尼斯没有前途,他要尽一切努力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