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独酒族”剧增 四成过量饮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简称食药处)今天(23日)发布一项有关韩国人饮酒行为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一个人生活的“一人家庭”逐渐增加,独自喝酒的“独酒族”呈现爆发式增加态势,而其中约38%曾过量饮酒。

韩联社报道,韩国食药处近日在韩国17个城市对20至40岁年龄段的2000人进行了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有独自喝酒的经历”。调查结果显示,66.1%受访者表示有独自喝酒的经历。

食药处分析称,“一人家庭”增加是大量出现“独酒族”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韩国“一人家庭”在家庭总数中的占比从1990年的9.0%剧增至2015年的27.2%。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一个人喝酒时的饮酒量低于多人一起喝酒时的饮酒量,但韩国近四成“独酒族”的饮酒量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安全饮酒限度。以一杯烧酒(相当于中国的白酒)50毫升为准,男性的安全饮酒限度为8.8杯,女性则是5.9杯,但37.9%受访者的饮酒量高于这一饮酒限度,尤其是女性(40.1%)过量饮酒比重高于男性(36.1%)。

至于独自喝酒的理由,62.6%受访者回答“不受外部干扰可舒服地喝酒”,占比最多,其后依次为“为了释放压力”(17.6%)、“没有一起喝酒的人”(7.7%)、“为了减轻经济负担”(5.2%)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