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崔顺实海外藏120亿资产

崔顺实(中)在德国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路透社)
崔顺实(中)在德国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央社引述韩国媒体的报道称,据德国检方估计,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母女在欧洲各地银行中的资产规模达10万亿韩元(约120亿新元),此案已由地方检察官移送德国联邦检察院。

韩国《亚洲经济》今天(23日) 报道,韩国法务部和独立检查组消息人士表示,经初步调查,崔顺实母女在德国共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并透过这些公司洗钱藏匿了8000亿韩元的财产。

该报道指出,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在韩国法务部、独立检查组和德国司法部门的协同调查中发现,崔顺实母女在德国、英国、瑞士、列支敦士登等四个国家藏匿了约10万亿韩元的资产。

德国司法当局预测,10万亿韩元的巨额或将成为德国犯罪侦查史上的最高纪录。目前崔顺实集团已被德国司法部门定调为犯罪组织,崔顺实母女已进入严重犯罪嫌疑人名单。

另外,为了尽速使崔顺实女儿郑尤拉返回首尔接受司法调查,韩国法务部和独立检查组已敦促外交部注销郑尤拉的护照,并促请国际刑警组织协助逮捕逍遥于海外的郑尤拉。郑尤拉的韩国护照被注销后,将会成为非法滞留者,届时,德国政府会将她驱逐出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