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劫机案:劫机者自称“亲卡达菲”

马耳他军方在机场严正以待,但仍未尝试接近被劫客机。(路透社)
马耳他军方在机场严正以待,但仍未尝试接近被劫客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引述《马耳他时报》报道,骑劫利比亚一架载有118人客机的劫机者自称是“亲卡达菲”者,并表示他愿意释放机上的111名乘客,但不能放走七名机组人员,除非当局满足其要求。

不过,报道没有提及他的要求是什么,也没有说明劫机者是否单独干案。之前报道称劫机者有两人,但无法获得证实。

利比亚已故独裁者卡达菲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运动中被推翻后被打死。

被劫客机原本路线是从利比亚西南部的地塞卜哈(Sebha)飞往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但遭劫机者迫使飞往马耳他着陆。

马耳他军方已派员到场待命,但暂未尝试接近被劫客机。有消息称客机发动机尚未熄火,马耳他国际机场所有航班已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