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决议敦促以色列停止修建定居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敦促结束以色列非法定居点,在这之前美国没有否决这项决议。

据BBC报道,这份由埃及起草的决议在以色列要求特朗普介入之后被撤销,但是再次被马来西亚,新西兰,塞内加尔和委内瑞拉提出。在联合国,美国一直庇护以色列,使其免受决议谴责。

据报道,决议由14票赞成,零票反对,一票弃权获得通过。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说,他不会接受投票结果。巴勒斯坦当局则对决议表示欢迎。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在1月20日宣誓就任。投票之后,他在推特上说,“对联合国来说,1月20日后情况将出现变化。”

星期四,特朗普敦促安理会挫败这项决议。他在声明中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只能通过双方直接谈判而不是通过联合国施加条件来实现。这使以色列处于一个相当不利的谈判地位,对所有以色列人都非常不公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