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位女机师寻求美庇护

24岁的拉赫马尼是阿富汗首位定翼机女机师,是阿富汗新一代女性的象征。(法新社)
24岁的拉赫马尼是阿富汗首位定翼机女机师,是阿富汗新一代女性的象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阿富汗空军上尉兼国内首位定翼机女机师拉赫马尼(Niloofar Rahmani)早前于美国接受训练,但当为期18个月的训练结束、外界以为她会光荣回国之际,她却以担心性命受威胁为由,向美国申请庇护。

阿富汗国防部25日指出,拉赫马尼原定24日起程回国,但她却向美国寻求庇护。

阿富汗政府认为,拉赫马尼为自己找借口,强调军官不应该害怕人身安全受威胁,希望美国否决她的申请。

美国媒体引述拉赫马尼的话说,她担心自己回国后会有性命危险。

拉赫马尼于2012年从飞行学校毕业,是国内首位定翼机女性机师,曾于2015年获美国颁发“勇敢女性奖”(Women of Courage)。

报道称,由于阿富汗的国家风气相对保守,年仅24岁的拉赫马尼成为首位定翼机女机师后,成为国内外传媒的报道对象,而她努力向梦想迈进的故事,也令她成为阿富汗新一代女性的象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