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决定维持对俄制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5日基本决定,继续维持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

报道指出,虽然日方瞄准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进展,致力于改善日俄关系,但也认为应与这些举措割裂开来,作为严厉对俄的七国集团(G7)的一员保持统一行动。

为此,约3000亿日元对俄经济合作将按计划执行,同时日方也将向G7各国就存在领土问题这一“特殊情况”作出说明,谋求对在制裁同时推进合作的做法给予理解。

据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5月在G7伊势志摩峰会通过了谴责俄罗斯将克里米亚编入版图的首脑宣言,再度确认将继续实施对俄制裁。然而,鉴于12月中旬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出现了认为日本或将脱离对俄包围圈的预测。

关于对俄制裁,日本政府高官指出:“只要克里米亚主权不重归乌克兰,就不会放下对俄罗斯的谴责。”

另一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预测:“明年的意大利峰会上大概会讨论继续(对俄)制裁。”

据悉,日本对俄制裁的主要内容包括,停止有关放宽签证发放条件的政府间磋商、限制进口克里米亚产品等。

克里米亚入俄后的2014年3月,日本首次实施对俄制裁,并随着局势恶化追加了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