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12周年数千人齐聚亚齐悼念

乌勒勒这座清真寺是极少数在海啸后仍屹立不倒的清真寺之一。(互联网)
乌勒勒这座清真寺是极少数在海啸后仍屹立不倒的清真寺之一。(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数千名印度尼西亚人26日来到亚齐省(Aceh)各地的乱葬岗和清真寺,悼念12年前在大海啸中罹难的亲友。

据法新社报道,当年9.1级的强震袭击苏门答腊北端的亚齐省,连同随之而来的海啸,共夺走印尼约17万条性命。

每年此时,亚齐省各地的乱葬岗都会挤满人群,他们把花洒向墓地,因为他们相信失去的亲友就长眠在乱葬岗中。

65岁妇人玛雅姆在埋葬了1万4800人的乱葬岗旁告诉法新社:“我每年都来,替我孩子、我的媳妇和他们的三个孩子祈祷。”

海啸发生时,玛雅姆紧抓树干存活下来,但海啸过后,她遍寻不着家人遗体。她确信家人都葬在班达亚齐特区乌勒勒县(Ulee Lheue)这座乱葬岗,因为海啸发生前,他们就住在附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